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支部简介

2015级电气及其自动化2班团支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5]


     

支部名称:激情飞扬团支部
班级人数:37人
班 主 任:宋海声
支部成立时间:2015年9月
支部团员人数:37人
入党积极分子:15人
男 生 团   员:31人
女 生 团   员:6人
少数民族同学:5名(分别藏族、回族)
班训:骄而不躁 独具创新 和而不同 引领未来
团支部成员简介:
团支部书记:张超丽
团组织委员:张震
团宣传委员:马寿龙
班委成员介绍:
班长:葸晓民
文艺委员:葸晓民
生活委员:赵彦
学习委员:杨艺颖
心理委员:铁玉明、赵振华
 
支部简介
  我们是一个以团支部为心脏,充满活力的、团结友爱的集体,凝聚着全班37位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团支部以学院团委为工作中心,以“骄而不躁 独具创新 和而不同 引领未来”为口号,全面提高我支部团员的综合素质,并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专业学习为中心,科技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全面建设。       
一、思想方面
  团的先进性决定了团员们应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而大学生的身份又决定了我们应该将建设祖国作为自己的目标,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将个人与国家紧密结合起来。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们在平时就更加注意思想素质的提高。我们严格按照团总支的要求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章,同时还结合党报党刊体会党章内容,在团支部内互相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写学习心得。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勤于写思想汇报。
二、学习方面
    一个优秀的支部除了要具有优秀的政治素质意外,学习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尤为重要。在专业学习上,我团支部成员互相帮助,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取得了十足的进步。团支部的学习尖子还常常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分享学习方法。
三、宣传方面
  在宣传教育方面,团支部的班子成员,还有班上的党员,都积极主动地向同学们传达党的思想,并鼓励大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我们认真地贯彻了上级党委,团委的各项工作精神。此外,还与其他支部一起沟通心得,互相促进学习。在每次团组织的活动前,我们都加大了宣传力度,务求令所有的团员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其中,使团组织生活收到最大的效果。
四、团组织生活
  积极组织团组织生活是体现我支部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进入大学的近三年的时间里,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我们支部每个月都会开展团组织活动,就当前的国家形势展开讨论或者用我们身边的一些先进事迹来促进我们进步。
五、尾声
  通过开展团组织生活,支部成员既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对学习生活有了积极的认识;通过开展团组织生活,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加深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通过开展团组织生活,全班同学以及老师一起交流,让我们的思想不断更新,总是走在时代的前列,争做时代的先锋;通过开展团组织生活,我们的眼界开阔了,思想前卫了,行动更规范了,言语更礼貌了!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