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支部简介

2015级物理学2班团支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5]


           

支部名称:2015级物理学2班

班级人数:61人

班主任:王婉婷老师

支部成立时间:2015年9月

支部团员人数:51人

中共党员:1人

中共预备党员:8人

入党积极分子:18人

男生团员:20人

女生团员:31人

少数民族同学:9名(维族,回族,裕固族,满族,藏族)

班训: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

团支部成员简介:

团支部书记:徐铭徽

团组织委员:陈浩

团宣传委员:王国新

班委成员介绍:

班长:袁宁

副班长:蒲媛媛

学习委员:李雪

生活委员:吴小妹

文艺委员:马亚妮

心理委员:李兵兵

支部简介:

  这是一个目标坚定、团结向上的团支部,这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团支部,这是一个自强自信、永争第一的集体。这就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2015级物理学二班团支部。我们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六十一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组成。虽然我们是一群最普通的年轻人,但我们却团结在一起,为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目标而奋斗着。时间如指尖流水,眨眼间就已经度过了两年,期间,班干部带领着全体团员共同学习,一起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现将本学期的团支部工作做出以下总结。

一.班风学风建设

  一直以来,我们班风学风的建设都是团支部的工作重点,我们意在将本团支部努力建设成一个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上你追我赶,生活上互相帮助的集体,一个团结互助积极进取有正义感的先进集体。两学年下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基本上做到了!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本学期还组成“一帮一”学习小组,大家一起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氛围,还会争取走进创新团队,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如今,同学们基本上都确立了各自的方向,如此便可力有处可使,使得恰到好处。

二.团组织建设

  良好的道德观和先进的思想是作为一个团员不可或缺的基本品质。我班团支部团员在过去的两个学年内,向党组织提交了三十份入党申请书,表现了团员思想的进步,对党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我支部有中共党员1名,中共预备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他们和团干部一起并肩作战,帮助同学们学习党,完善自我。平日里,他们也会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帮忙做工作,使得所有同学都和气愉快地加入到团组织的活动中并发挥积极地作用。

三.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一直是团支部工作的重点。进入大学以来,我们越来越多的接触社会,了解世界,面临的选择和问题也接踵而来,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和方向。本支部定期开展总结规划性班会,让每位成员能审视自己近期的工作情况,来帮助成员扬弃不足,学习优秀,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找到信仰和信念。

四、总结及展望

  过去的一年中,我班团支部建设在摸索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同学们的学习及日常生活中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当然也有不足之处,我们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诚邀我支部或是任何一位团员的监督,给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我们一定会集思广益,争取将今后的活动办得更加精彩!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