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支部简介

2015级物理学1班团支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5]


支部名称:2015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

班级人数:48

任:洪学仁老师

支部成立时间:20159月

支部团员人数:42

预备党员:6人

入党积极分子:12

  员:28

  员:14

少数民族同学:1名(回族)

班训:自信自律,求实创新

团支部成员简介:

团支部书记:高丽烨

团组织委员:段莫疑

团宣传委员:王一迪

班委成员介绍:

班长:高子义、王佳慧

文艺委员:冯思棋

学习委员:李国昌、张燕

心理委员刘俏、刘兴邦

支部简介

  2015级物理学1班团支部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班主任和班委的领导下,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目前,我支部48人,42名团员,6名预备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一、思想建设方面

   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团支部定期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的团组织生活及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使我们的支部不断进步!

 

二、学风建设方面

   在学风建设上,我班具有学习氛围浓厚,在成绩上有你追我赶的学习劲头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充分用课堂、班会和与学生谈心的时间,对学生进行专业导引,帮助同学进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对学生进行赏识教育,给学生鼓舞,给学生自信,给学生支持;班主任老师与各学科老师沟通联系和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成绩,分析学生的各科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上的指导,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鼓励学生参加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实行互助式的学习。

三、生活方面

   班主任及班委深入学生宿舍,多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近期在学习、生活、心理上存在的问题;抓好生活习惯,培养学生自理能力、自立能力和高贵的修养。全面掌握学生的性格特点和个性,并争取与他们每一位学生都谈过心。加强与班级心理委员的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学生,防范于未然。在家校方面,班主任老师常与学生家长沟通,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惜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和生活作风。

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展现自我,锻炼能力

    积极组织团日活动是体现我支部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进入大学的近两年多时间里,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我支部开展了多项团组织生活。另外,在学校团委、学院分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中,我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不甘落后,并多次获得了名次,我班的多名同学还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贫穷家庭的孩子提供学习上的帮助,把我们的温暖和爱心撒播得更远更广!

五、改进工作,再创辉煌

    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有我们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为此,我们将在今后主要改进以下工作:

1、继续开展党的思想、方针学习活动。但我们将在保持活动的严肃性上作一些形式上的创新,并结合本班的实际展开议题。

2、对于团支部生活方面,考虑形式上与班会结合,内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对支部的问题展开讨论,征集同学意见。

3、多组织和参与一些社会活动,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活跃、精彩!

六、尾声

    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团支部将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优势继续发扬,短处不断改进。我支部成员将共同努力,争取在未来有更出色的表现!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