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支部简介

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团支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5]


   

支部名称: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团支部

班级人数:36

任:范满红老师

支部成立时间:2016年9月

支部团员人数:36

入党积极分子:6人

  员:16

  员:20

少数民族同学:5名(分别土家族、藏族、回族)

班训:德才兼备

团支部成员简介:

团支部书记:张子奎

团组织委员:张乐

团宣传委员:丁琳

班委成员介绍:

班长:宋巍

文艺委员:邹欣欣

生活委员:余青何

学习委员:赵萌萌

心理委员:张勇全、王佩娣

 

支部简介

   团支部的每次活动各个支部成员能够做到互相协作、齐心协力、热心积极、认真负责,同时每个班委能够充分的合作,将每次活动搞得井然有序,让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收获到知识和欢乐。

   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班主任和班委的领导下,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我支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大力倡导团队精神,努力加强支部成员的自身素质建设,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全面配合学校、团委、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工作,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积极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受益匪浅,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圆满完成了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

    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团支部定期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的座谈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使我们的支部不断进步!

目前,我支部36人,36名团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 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成绩稍差的同学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并力争超过其他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班同学仍将保持和发扬“比、学、赶、帮、超”的班风学风,靠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争取更大的成绩!

三、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委会和团支部,他们能否有效运转、相互协作关系到班级建设的成败。各个班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团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并定期通过民意调查考察他们的工作。经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班学生干部的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工作能力得到了加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宿舍管理是班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纪律制度的同时,关心他们的生活。全班同学亲如一家,都把彼此当作兄弟,当作姐妹,互相关心,互相爱护。虽然在宿舍难免有一些吵吵闹闹,但这些不但没有破坏同学的友谊,反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不仅使同学们在休息时得到了放松,也使同学们学到了一技之长。另外,同学们在宿舍可以倾诉彼此的心事,谈论自己的过去,畅想自己的未来,这都是同学们重要的精神食粮。班里较贫困的同学给其他同学树立了勤俭节约的好榜样,其他同学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较困难的同学,这又在一定程度上使同学间的关系得到了升华。

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展现自我,锻炼能力

    积极组织团日活动是体现我支部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进入大学的近两年多时间里,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我支部开展了多项团组织生活。让同学们能够从多种角度接受新鲜的知识。

    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有我们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为此,我们将在今后主要改进以下工作:

1、继续开展党的思想、方针学习活动。但我们将在保持活动的严肃性上作一些形式上的创新,并结合本班的实际展开议题。

2、对于团支部生活方面,考虑形式上与班会结合,内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对支部(班级)的问题展开讨论,征集同学意见。计划召开两到三次支部会议。

3 、开展各类有益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互相交流、互相提高。鼓励每位同学提出的各种建议,认真总结团支部以前工作中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团的自身建设,创造性的开展健康向上、生活活泼、朝气蓬勃的团支部活动。同时加强上级团委和其他兄弟单位团组织的联系,大胆创新,利用节假日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促进团工作迈向新台阶。

 

五、尾声

   回首过去,我们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羞愧,展望未来,我们能够自信的说我们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贡献给了我们这个班集体,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用我们青春的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