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支部简介

2016级物理学1班团支部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5]


支部名称:活力青春团支部

班级人数:37

任:高吉明老师

支部成立时间:20169月

支部团员人数:37

入党积极分子:8

  员:23

  员:14

少数民族同学:4名(分别回族、彝族、畲族

班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团支部成员简介:

团支部书记:刘多虎

团组织委员:李进伟

团宣传委员:许彦兰

班委成员介绍:

班长:王建魁

文艺委员:

生活委员:陈王欢

学习委员:安英英

心理委员——李进伟、朱怡润

 

支部简介

   我们是一个以团支部为心脏,充满活力的、团结友爱的集体,凝聚着全班30位来自于四面八方的同学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团支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校团委为工作中心,以“骄而不躁 独具创新 和而不同 引领未来”为口号,全面提高我支部团员的综合素质,并以思想教育为主线,专业学习为中心,科技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全面建设。
我团支部在学校的方针指导下,响应学院的号召,定期召开团会,开展团日活动,学习党的新的理论和精神,团支部成员也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我团支部定期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的座谈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使我们的支部不断进步!

目前,我支部37人,36名团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自本支部成立以来,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很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支部成员都具有刻苦学习,总能做到有疑必问、有错就改,从而在我支部形成了一股良好的学习氛围。“创新是一个民族不断进步与发展的灵魂”。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新一代的知识分子,创新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推动自身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动力。“和而不同”—就是要做一个有学问有道德的人,通达事理的人,这要求我们在不同见解中能互相尊重、吸收、融合,和睦相处但不盲目苟同、随波逐流。“梦想引领未来”指的是我们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大家用自己的梦想去开创美好的明天!

三、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一个支部也要有自己的规章制度才能正常运转。我支部相继制定了《团支部考评制度》《团费管理制度》《宿舍管理制度》等,为我团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形成了有利的保障,并且在支部日常管理中坚持落实这些制度。
    根据本支部具体情况,团支书和班长制定了细致的计划。其中包括近期学习目标和长学习目标,以及此学期的活动计划和班会具体计划。同时,各个班委每月会上交一份工作简报总结一个月的工作并整理成册将它分发给同学,显现出支部浓烈的秩序性,同时也给大家一个了解班级活动的平台。  

、改进工作,再创辉煌

    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有我们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为此,我们将在今后主要改进以下工作:

1、继续开展党的思想、方针学习活动。但我们将在保持活动的严肃性上作一些形式上的创新,并结合本班的实际展开议题。2、对于团支部生活方面,考虑形式上与班会结合,内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对支部(班级)的问题展开讨论,征集同学意见。计划召开两到三次支部会议。3 、计划发动团干部班干部更多地深入同学当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及时反映问题,并与相对较沉默的同学更多地谈心,尽最大努力使其能融入班集体,增强自身的社会交际能力。4、多组织和参与一些社会活动,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活跃、精彩!

、尾声

     我们一步步走来,我们成长成了一个互帮互助奋、发向上的集体,一个博学务实、拼搏不殆的集体,一个自强自信的集体。“良心无愧,信心无畏,恒心无敌,青春无悔”是我们的写照! 我们坚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