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办法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14]


党的基层组织隶属关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块结构型,即在县级行政区内的所有单位党组织都隶属于该地方党委。另一种是条结构型,即单位虽然在当地行政区内,但党的关系不隶属于地方党委,而隶属于某部委。

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过程也有两种:凡块结构型的,经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对全国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直接转,再由所去的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转到所去的基层党组织。凡条结构型的,按隶属关系和接转权限层层接转到所去的基层党组织。

一、转接权限。

1、在全国范围内,县(旗)以上各级地方党委的组织部,地级市以上的区委组织部,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各工委组织部(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总局)、各人民团体机关党委,解放军师(旅)或相当于师以上政治部的组织部(处、科),铁路系统的各铁路局党委组织部,民航系统的中国民用航空局政治部组织部可以直接相互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再保险公司及其省级分支机构(含中国人民银行跨省区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跨省区监管办公室)、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委组织部,中国投资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党委组织部及其省级分支机构党组织,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

2、在全省范围内,县(市)以上各级地方党委的组织部,地级市以上的区委组织部,省委各工委及地(市)直属机关工委(党委)组织部,省直和中央驻我省的局级和相当于局级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委、机关党委或其组织部门,全省大专院校党委或其组织部门,学制在两年以上的省属各类成人高等院校党委或其组织部门,可以直接相互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3、在本市范围内,市属的处级以及相当于处级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或其组织部门可以直接相互接转党员组织关系。

4、在区范围内,党的基层委员会可以直接相互转移党员组织关系。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