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中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及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经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决定,学院党委委员工作分工及主要职责如下:

一、党委书记来鑫华同志,在学院党委会集体领导下,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主持学院党委工作。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负责召集党委会和党员大会,带头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策,研究安排党委工作。

2.全面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检查督促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贯彻落实,按时向党委会、党员大会和学校党委报告工作,及时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4.与学院各系、所、中心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6.加强和改进所属党支部建设和学院党委自身建设,加强对群团组织和统一战线的领导。

7.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委副书记高天同志,协助学院党委书记做好学院党委各项工作。主要职责:

1.协助学院党委书记落实党建职责,做好学院党委日常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计划和方案建议。

2.组织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检查学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制定、执行情况,督促各党支部执行学院党委的决议。

3.做好学院党建的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负责党员的来信来访,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4.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奖助学金评定、心理辅导、就业创业等工作。

5.配合完成本科生、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配合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完成五育并举实施。协助研究生推免工作。

6.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党委委员李敬和同志,担任组织委员,负责组织工作。主要职责:

1.提出组织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的建议。

2.了解掌握学院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党组织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支部的组织生活。

3.了解掌握学院各党支部及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协助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

4.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了解入党申请人的情况,掌握他们接受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期间的具体表现,提出发展意见。

5.组织开展学院党委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6.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党委委员甘振业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负责宣传教育工作。主要职责:

1.提出宣传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的建议。

2.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学校党委决议,围绕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思想。

3.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指导各党支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开展党课教育。

4.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党委委员张登红同志,担任纪检委员,负责纪检监察工作。主要职责:

1.经常了解学院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遵守党纪的情况,提出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计划和加强党纪、端正党风的有效措施。

2.检查学院各党支部执行党的纪律的情况,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配合学校纪委对违反党纪的人和事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

3.受理群众信访和转呈党员申诉,维护党员群众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

4.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党组织如实汇报相关情况。

5.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党委委员李燕同志,担任统战委员,负责统战工作。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经常了解学院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充分发挥好统战对象的作用。

2.经常与学院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3.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定期向学院党委报告统战工作的情况。

4.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党委委员丁晓彬同志,担任保密委员,负责保密工作。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定,组织实施学院党委保密工作。

2.负责有关国家秘密事项的审查审批工作;

3.研究、部署和总结学院保密工作,及时解决保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4.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保密检查活动。了解掌握学院的保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5.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调查处理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行为和失泄密案件;

6.协助做好党员保密违纪的调查审理工作。

八、党委委员王涛同志,担任安全委员,负责安全工作。主要职责:

1.制定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防范措施,检查督导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

2.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协助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定期开展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3.组织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定期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了解掌握学院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4.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安全工作指导文件,制定年度学院安全工作计划,拟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结合学院特点研究部署常规性安全工作。

5.严格履行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做到30分钟内电话口头报告,2小时内简要书面报告。

6.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党委委员洪学仁同志,担任学习委员,负责学习教育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和材料准备工作。

2.负责提出党支部书记、党员集中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学院各党支部的日常学习、教育培训等情况的指导、检查和考核工作。

4.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党委委员邓翔宇同志,担任群团委员,负责群团工作。主要职责:

1.提出学院党委群团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的建议。

2.积极探索新时期群众、青年的思想动态及政治教育工作新思路。组织召开群团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讨论、布置、总结和检查群团工作。关心群团人员的学习、工作、生活,代表并维护群团人员权益。

3.协助组织委员培养和教育由群团组织推荐的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推荐优秀青年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4.做好学院党委和上级群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党委委员赵松峰同志,担任老龄委员,负责老龄工作。主要职责:

1.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党组织、在职领导干部联系离退休干部的工作机制,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支部生活会和读书班、形势报告会、参观考察等活动;定期邀请校领导通报学校情况;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

2.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完善联系走访、困难帮扶的工作制度,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3.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鼓励和支持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