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31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来鑫华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文平主持。

会上,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分别就学生思政教育、教育教学、奖助评定、就业创业、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文体活动、班团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班主任是本科学生班集体的核心,是联系学院、学生和家长、社会的纽带,是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一线指挥官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大,任务重。多年来,学院历届班主任老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严格履行为人师表责任义务,传承和弘扬学院优良传统,立足学科特点,耐心服务学生,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新学期,新任务,新使命,新征程,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各位班主任要全面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和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学生不断向着目标迈进;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落实落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要立足学科优势和学生特点,指导学生开展好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助力学生全面成才成长;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工作,落实一对一帮扶任务,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加大五育并举的三全育人工作力度,公平公正公开做好奖助学金评定和推优选先工作,开展好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和科普活动,选树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生工作氛围和学院育人文化;要紧紧围绕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的中心任务,创新性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不断深化物理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生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