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安排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22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开展“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登红教授主持。




 学院教职工在分会场线上参加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2024年工作安排会,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来鑫华传达学校关于“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通知精神,带领全体教师员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就深入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院长张登红通报了学院寒假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院领导鲁文平、洪学仁、王涛、丁晓彬、甘振业分别就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工会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实验室与安全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本科生教学工作等作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师生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立足学科特点,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学院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不断强化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要以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为契机,修订完善培养方案,不断优化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物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深度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原子分子物理教师团队为龙头,做实做强“一人一系一所”的特色运行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挖掘凝练“勤学敬业 严谨求实”的学院文化,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争做“四有”好老师,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精益求精,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的基础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