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13]


112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张登红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来鑫华从“固本强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深化改革,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锐意进取,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导向,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文平,副院长洪学仁、王涛、丁晓彬、甘振业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本科教育教学、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安全、研究生教育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安排部署了寒假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



张登红传达了学校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会会议精神及内容,详细安排了学院2023年寒假工作,重点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学位点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和安全生产、学习储备、管理服务等方面做了安排和强调。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奋斗下,学院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4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一流学科建设能否取得突破性成效的关键之年。全院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原子分子物理教师团队为龙头,做实做强“一人一系一所”的特色运行管理新机制,努力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不断优化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物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挖掘和凝练“勤学敬业 严谨求实”的学院文化,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位点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新学期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违法违纪现象;要严格遵守寒假时间,确保学生按时离校返校;要严肃值班制度,遵守值班要求,不得有缺岗漏岗替岗现象;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教师工作室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强化寒假在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高度注意寒假期间个人出行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