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9]


  1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二室主任王小燕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王小燕在报告中系统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和内在逻辑,重点讲解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工作的基本原则、处分种类和适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等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指出,《条例》的修订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为新征程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纪律保证。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从严治党管党落到实处,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校园建设的排头兵。

院长张登红教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作了强调。与会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来鑫华作了会议总结。



学院党委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纪律教育与廉洁教育抓到平常,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到平常,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要严格落实《西北师范大学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方案》,紧盯研究生推免及招生考试、人才引进、教师职称晋升、实验室设备采购、教师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领域,落实落细日常监督,强化警示教育,扎紧制度篱笆,健全制度体系,保障制度执行,建立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牢固树立“做好业务工作就是最大的党建”的认识,延续学院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团结师生奋进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全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