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学院新闻

物电学院获批1项科技部“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

[发布单位: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公布了2024年度“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项目结果,我孙对兄教授申报的“面向敦煌壁画保护的机器学习赋能—原位多谱学诊断方法研究”获得资助,项目执行期为2年。

该项目将联合敦煌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国遗产科学基金会开展研究,主要针对敦煌壁画彩绘层中颜料种类、胶结材料赋存状态、盐害探测以及各种生物病害等多信息同时获取时对原位、无损、多信息同时检测和数据处理中的关键问题,开展机器学习赋能的多谱学数据融合处理方法研究,为壁画保护和修复提供核心技术和科学数据。

“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是落实2023年4月6日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法兰西共和国欧洲和外交部关于设立中法科研伙伴交流计划的行政协议》及4月7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联合声明》,中国科技部与法国欧洲和外交部共同设立并实施,旨在促进中法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互访,推动两国科研机构加强合作。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