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单位

物理系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04-10]


物理系发端于1902年创建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物理科,目前已有百余年历史。从建系初期到现在,经过百余年数代师生的辛勤耕耘和建设,物理系在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物理系承担物理学和材料物理两个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严谨务实的教学作风是我系的优良传统,一代又一代的物理系人继承并发扬光大,使得我系的各项工作多年来一直处于全校前列,为社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物理教育和科研人才,对甘肃和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对我系的良好赞誉和信赖。

物理系具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教师3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29人、硕士学位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甘肃省优秀专家1人,甘肃省领军人才5人,省属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人,甘肃省“333”“555”科技创新人才4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5人。教师的年龄结构较为合理,其中50岁以上6人,占教师总数的19%;35-50岁15人,占教师总数的49%;35岁以下10人,占教师总数的32%。

    今天,物理系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系主任:洪学仁
副主任:李   
成  员:
薛具奎  段文山  董晨钟  周效信  马书懿  陈宏善  孙建安  袁   萍  贾多杰
苟学强  颉录有  石玉仁   李鹏程   徐红萍 唐荣安   赵松峰  丁晓彬   林麦麦
宋   燕  王国利  豆福全  袁强华  万建杰  蒋   军  殷桂琴  孙艳军  陈建彪
张爱霞   杨贵进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