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3]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物理学 (点击下载教学计划)  (点击下载教学大纲)

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高尚的思想情操、文明的行为习惯、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实验技能,能在物理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技术和管理工作,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专门人才,为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基础教育提供优质的中学物理教学人才,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的生源。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热力学统计物理、量子力学、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等。毕业生主要分布于高等学校和中学,就业率接近百分之百。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物理学(云亭创新人才班) (点击下载教学计划)  (点击下载教学大纲)

非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物理学拔尖创新人才,掌握坚实的物理学理论基础及实验技能,拥有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以及独当一面的科研动手能力,能活跃在物理学相关研究领域前沿的研究型人才,为我国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及我校培养优质的研究生生源,或为国家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物理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热力学统计物理、量子力学、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固体物理、计算物理等。毕业生主要考研深在中学就业,就业率接近百分之百。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电子信息工程 (点击下载教学计划)  (点击下载教学大纲)

非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电子及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和工程实践训练,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的研发、产品设计和运行维护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大学物理、程序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软件技术基础。毕业生主要分布在中央在甘单位和东南沿海地区的公司和企业,平均就业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材料物理 (点击下载教学计划)  (点击下载教学大纲)

非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高尚的思想情操、文明的行为习惯、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材料物理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物理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能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究、教学及科技开发的高级专门人才,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的生源

主要课程:普通物理、理论力学、普物实验、化学基础及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材料学概论、固体物理、电子学基础及实验、近物实验、材料分析基础、纳米材料与技术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点击下载教学计划)  (点击下载教学大纲)

非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电气类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和工程实践训练,能从事与电气工程及信息处理领域有关的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的“复合型”优秀工程技术人才,部分学生可以从事电气技术教育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电路、程序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电机学、电力拖动、电气测试技术、PLC原理及应用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子信息工程(卓越工程师班) (点击下载教学计划)  (点击下载教学大纲)

非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数理基础与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电子与信息系统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的研发、产品设计和运行维护的卓越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通信原理、EDA工具开发及应用、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子测量技术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附件:物电学院人才培养方案.pdf


::::::::版权所有 2010-2012 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1503 Email: wdxybgs@nwnu.edu.cn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275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